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土方车撞断电杆 福安供电8小时抢修确保供电线路安全

nd.fjsen.com  2020-07-24 21:00:00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7月24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7月23日上午11时许,福安市赛岐镇宅里村村口,一部运载着30多吨砂土的土方车疑刹车失灵,直接撞击路边的一根电杆,导致电杆基座完全断裂,随时可能影响赛期镇区约一半用户用电。事发后,国网福安市供电公司赛岐镇供电所抢修人员赶往现场,经过8个多小时的抢修作业,当晚12时许,断裂的电杆被临时加固完毕。

图为抢修现场。梁荣供图

下午3时30分,记者在接到消息后赶到现场,发现一部车牌号为闽J2586*的土方车正迎头顶在电杆下端,电杆基座根部已断裂,钢筋裸露。福安市供电公司赛岐镇供电所抢修人员正在地面施工人员的保护下,对电杆中部加装拉线,防止电杆倾斜拉断电杆顶端的供电线路。

现场抢修人员表示,幸亏电杆上方的线路较多,产生的拉力足够,所以电杆在基座断裂的情况下并未发生倒杆或断线,线路的供电也没有受到影响。

图为抢修现场。梁荣供图

福安市供电公司赛岐镇供电所副所长薛东辉表示,按照正常情况,发生断裂的电杆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必须立即更换。但该电杆上端同杆架设着10千伏凯旋线、10千伏赛专线、10千伏梨园线三条10千伏主干线路,直接担负着赛岐镇镇区一半左右、上万户居民的用电负荷,如果停电更换电杆,在40摄氏度的高温下,将会对辖区内居民的用电造成影响,给群众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为此,现场指挥人员经多方考虑并上报公司相关领导、部门同意后决定采取不停电抢修,使用速干水泥对断裂的电杆基座进行临时加固,等到天气转凉后,再对电杆进行更换。

图为抢修现场。梁荣供图

下午4时许,抢修方案确定后,施工人员迅速展开抢修工作,他们首先用四根固定在断杆中部的拉线从四个方向对电杆进行固定,防止电杆倾斜。然后在电杆下端安装梯字形的槽钢架并支撑于地面,防止土方车移动后电杆下沉而拉断上端的导线。在确定电杆固定之后,原本卡在电杆上的土方车缓缓后退,让出施工位置。

庆幸的是,在土方车退后时,电杆并未发生下沉、断裂、断线等险情,现场抢修人员不禁松了一口气。紧接着,施工人员使用牵引绳,缓缓让断裂的电杆底部回正,在到达预定位置后,施工人员再将数十根2米多长的三角铁沿着电杆打入地下,然后用铁丝将围成一圈的三角铁牢牢固定好。最后,施工人员在电杆周围搭建了一个2米见方的水泥模板。

下午11时许,运载着速干水泥的罐车到达现场,在铲车的帮助下,大量速干水泥缓缓将断裂的电杆基座淹没,并将在数个小时后固化,为电杆提供临时支撑,确保电杆上端供电线路的稳定运行。

福安市供电公司抢修人员提醒,近日,福安辖区内已发生多起车辆碰撞电杆,导致电杆断裂影响供电的外破事件。供电部门再次提醒广大司机注意行车安全,保护电力设施。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电杆,人员,现场,抢修,断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