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东侨新闻 > 正文

【警察故事】陈明:从“一岗精”到“多岗通”的华丽蜕变

nd.fjsen.com  2020-07-27 17:25:36 许心澄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7日讯(通讯员 许心澄)陈明,1990年出生,2012年入伍,转改前系宁德市公安边防支队司令部法制科副营职参谋。在部队转改集中选岗时,大家纷纷提议已经是副营职并且通过司法考试的他最好申请留在机关,但他主动要求到基层学习锻炼。他的想法很简单:基层工作最接地气也最考验人,只有做好基层工作,才是一名真正合格的人民警察。

坚守初心,用青春汗水纾解军人情怀

从小在新疆长大的陈明,一直有一个成为军人保家卫国的梦想。2012年,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来到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征兵,正在读大四的陈明果断抓住机会,一路过关斩将,从6000人中脱颖而出,成为当年109名入伍大学生中的一员,圆了儿时的“军人梦”。

陈明(前排左二)给战友们授课

入伍后,陈明被分配到福鼎秦屿边防派出所,从事社区管理、船舶管理和执法办案工作,在基层实践中进一步提高了法律运用水平。2013年8月,他被借调到宁德市边防支队司令部法制科,一干就是6年。在此期间,法律科班出身的他时刻不忘“老本行”,不断学习提升法律思维能力,很快通过了司法考试,同时他在专业领域深耕细作,审核考评了整个支队1个侦查队和23个边防所的所有案件,共计3000余起,参与了省边防总队考评案件200余起,推动支队连续三年法制考评位居全省前列,是支队公认的法制业务能手。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陈明,工作,法律,法制,基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