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东侨新闻 > 正文

【警察故事】陈明:从“一岗精”到“多岗通”的华丽蜕变

nd.fjsen.com  2020-07-27 17:25:36 许心澄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铁汉柔情,用真心爱心服务八方百姓

无论工作在哪个岗位,陈明始终保持军人的正气和铁骨,勇于担当,敢于亮剑。但面对求助的群众时,他立刻变得温柔而细腻,百炼钢化为了绕指柔。

英秀在Facebook上对陈明及其所代表的中国警察表示感谢

7月1日,值班人员向陈明求助称,一位自称中文名叫“英秀”的印尼籍女子到所求助,但自己没办法和她沟通交流。陈明主动接待英秀,熟练地运用英语询问了她的诉求:其持旅游签证入境准备与中国男友结婚,但因不了解中国法律导致超期居留,想要办理延期手续。陈明先耐心解释了国内法律相关规定,告知她必须先就超期居留接受处罚,然后才能申请办理延期手续。此时,英秀开始紧张、害怕,一个人身在异国他乡,不知道面前的中国警察会怎样处罚她。陈明一边安抚她的情绪,向她释明法律和政策,一边对接法制、出入境等部门对英秀进行了合理处罚。在他看来,处罚不是目的,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才最要紧的。于是在随后的几天里,陈明将英秀的情况向出入境部门反馈,成功为其争取了两个月离境期限,足够英秀完成自己的婚礼了。本以为事情便就此圆满解决,谁知英秀抵达贵阳准备结婚时,因遗失先前的核酸检测结果而再次陷入困境。此时,英秀第一个想到了陈明,并再次联系他请求帮助。陈明及时想到了办法,只用了2小时就将检测结果发了过去,为英秀解决了燃眉之急。事后,英秀非常感动,在自己的“脸书”上表达了对陈明及其代表的中国警察的感激。

在边防支队工作时的陈明(前排左二)

陈明常说:我们在基层会遇到各种人各种事,会觉得很苦很累,但是我们身着警服,就应该把涉及群众利益的每一件小事做细,帮助群众解决现实困难,只有这样,我们的苦和累才是值得的。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陈明,工作,法律,法制,基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