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东侨新闻 > 正文

【警察故事】陈明:从“一岗精”到“多岗通”的华丽蜕变

nd.fjsen.com  2020-07-27 17:25:36 许心澄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扎根基层,用精益求精定义爱岗敬业

2019年,陈明正式脱下军装换上警服,开启一段全新的旅程。边防部队的磨砺和法制工作的积淀,使陈明养成了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对于新的工作岗位,他也卯足了劲,站在法制工作角度做了很多发展构想。然而,转改到大门山派出所后,陈明发现基层工作不但讲究面面俱到,而且要求能干能精,法制“一岗精”不够用了,派出所“多岗通”才是努力方向。于是陈明立即转变思路,找来辖区地图细细研究、工作之余实地走走,熟悉掌握每个警务队片区以及辖区重点部位。短短数周,他便将辖区情况烂熟于心,更指出了辖区地图中存在的几处细微错误,为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打牢了基础。

陈明(左一)和同事收到群众感谢锦旗

2020年1月,陈明开始负责所里综合队的工作。面对后勤工作的千头万绪,他不嫌烦琐、事事用心,对于宣传工作更是务求尽善尽美,疫情期间推出的“大门山派出所战‘疫’十二时辰”短视频被新华网、人民日报等新媒体平台发布,推动大门山派出所党支部被中共宁德市委评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推动环东湖巡防队获得“福建青年五四奖章”荣誉,先进事迹被“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福建警方”微信公众号宣传报道。

将妨害公务犯罪嫌疑人送看守所羁押

今年6月,陈明调岗到警务队。在案件侦办中,他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始终坚持依法依规、不枉不纵,力求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7月19日晚10时许,陈明接警赶到事发现场,发现分局辅警在执行公务时遭到阻碍、受伤昏迷。陈明第一时间组织救治伤员,同时马不停蹄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及时固定了有力证据,在“零口供”的情况下构建起完整的证据链,实现18小时快侦快破,有效运用法律武器保护了同在一线并肩战斗的队友。

深入辖区开展烟花爆竹禁限放宣传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陈明,工作,法律,法制,基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