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蕉城频道 > 正文

赤溪派出所开展暑期学生反诈宣传教育

nd.fjsen.com  2020-07-28 16:20:44 李加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7月28日讯(通讯员 李加进)当前中小学校已经进入暑假,为避免暑期出现反诈宣传“断档期”,持续加强在校学生反诈意识和能力。7月27日,宁德市公安局赤溪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开展暑期学生反诈知识及安全知识讲座活动。

活动中,赤溪所民警通过PPT展示、视音频资料播放、发放宣传手册等对常见的"网络兼职刷单"、"购物退款、退税"、"兑换积分"、"网游诈骗"、利用手机通讯软件冒充亲友、虚假中奖等诈骗方式进行了图文并茂的详细解读,并向学生们传授了在遇到类似诈骗时的处理方法。同时,民警还结合近期所内接到的电诈实际案例,警醒在座同学不要被假象所迷惑,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为盈利骗局所诱惑而上当受骗,遇到各种骗局一律遵循"不轻信、不链接、不打款"的"三不"原则,一旦上当受骗,保存证据立即报警。另外,赤溪所民警还就暑期安全相关问题对学生进行了提醒,要求学生注意安全、保护自己,度过一个平安的暑假。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民警,诈骗,学生,赤溪,暑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