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寿宁托溪际头:乡贤众筹荒山修起休闲致富路

nd.fjsen.com  2020-07-29 10:47:18 吴苏梅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这么多年了,一直盼着有条好路方便上山劳作,今天终于实现了。如今不仅路好走了,还有了休闲喝茶的场所,真好呀!”7月26日,在寿宁县际头村举办的“爱心路”竣工仪式上,60岁的村民李丽娇感慨地说。

际头村是传统农业村,茶叶是村中的主产业。但因山多地少,茶园大多分布在离村较远的各个山头。离村近2公里的五指岩上分布着近100亩茶园,因村民大量外出,加上道路十分陡峭,雨天还坑洼泥泞,大部分茶园被抛荒。行走的人少了,上山的道路更是难行。

眼见从小行走的上山道路如此荒凉,在外乡贤夏家松坐不住了。今年4月份,他与两位哥哥商量后,共同出资8.475万元修建了由565块石板铺成的“爱心路”,并个人出资在路旁修建了“雨下松”仿古休闲茶亭。他还牵头向在外乡贤及村民众筹剩下的1.5公里上山爱心路修建款。听说要修爱心路,在外乡贤、村中老人及社会爱心人士纷纷献出了爱心。目前,已众筹爱心路修建款13.5万元。

“在给村民上山劳作带来方便的同时,我们还想将这条路打造成游客和村民休闲游玩的好场所。爱心路修建完成后,还将众筹资金在五指岩上建设仿古休闲六角凉亭。届时,将风光独特的五指岩与拥有神秘传说故事的鸡公岩连接成线,打造乡村休闲游景观带。”夏家松表示。(闽东日报通讯员 吴苏梅)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爱心路,修建,休闲,村民,上山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