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女童走失 急坏亲戚 幸好女警送其回家

nd.fjsen.com  2020-07-31 08:01:28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要是孩子走丢了,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向孩子父母交代,真的非常感谢你们!”7月29日晚,寿宁交警女子骑行中队民警将一名走失女童送回家中时,女童的亲戚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寿宁交警供图

当日20时许,女子骑行中队队员在人群中发现一个小女孩边跑边哭,神情十分恐慌,凭着丰富经验,队员判断该女童极有可能与家人走失。眼看孩子就要穿越马路,身边全是疾驰而过的车辆,情况十分危险,队员们立即上前牵住孩子,将孩子带到安全区域,然后蹲下身抓着孩子的手温柔安慰小女孩道:“小朋友别怕,你是找不到爸爸妈妈了吗?阿姨是警察,阿姨帮你找爸爸妈妈!”可是因为孩子太小,加上面对陌生人的紧张情绪,惊慌失措的小女孩只顾着哭泣,始终不说话。

寿宁交警供图

队员们一边抱着小女孩安抚孩子情绪,一边联系正在附近巡逻执勤的值班队员过来帮忙寻找孩子家人,同时,向指挥中心汇报情况,了解是否有走失儿童警情。经过耐心安抚,小女孩的情绪逐渐平稳,虽然仍然不说话,但她开始用点头和打手势的方式回应队员们的提问。经队员们细心引导,小女孩引路找到家门。

寿宁交警供图

据了解,小女孩今年4周岁,父母都不在寿宁,寄托在亲戚家照顾。当晚,姨奶奶带着小女孩姐弟二人到东区梦龙广场游玩时,稍不留神,小女孩就走丢了。最后,执勤队员提醒女童亲属在日常生活中要用心看护好幼童,特别是出门时,要时刻确保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一刻都不能疏忽。(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小女孩,孩子,队员,寿宁,交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