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注意了!市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台风预警

nd.fjsen.com  2020-08-02 14:53:33 林珺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来了来了!它真的来了!

在前所未有的“空台7月”后仅十几个小时,

3号台风“森拉克”、4号台风“黑格比”在8月1日接连生成。

这两个“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台风,路径却大不相同:

3号台风将给广东带去大雨,

而4号台风可能在闽浙沿海登陆,也就是说,“黑格比”将是今年首个影响我市的台风!

今天上午8时6分,宁德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年首个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英文名称:Hagupit;名字来源:菲律宾;名字意义:鞭子),

8月2日7时中心位于距离宁德市福鼎市东南方向约71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热带风暴级)。

预计其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并逐渐向福建北部到浙江中部沿海靠近。

2日夜里到3日夜里,钓鱼岛渔场、闽东渔场和闽外渔场有9~10级阵风11~13级大风。

对于这个姗姗来迟的“首台”,我市并没有掉以轻心,而是已经做好了防台准备。

8月1日18时30分,市防指已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并要求各县(市、区)、东侨开发区防指,各有关部门密切关注台风后续发展趋势,及时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

8月1日下午,市防指还组织蕉城、福安、福鼎、霞浦四个沿海县(市、区)召开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强调要注意防范台风、暴雨及其造成的次生灾害;

同时,要根据省里部署要求,3日8时前,位于闽东渔场、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的商船、渔船要全部撤离受影响海域,并做好海上渔排加固和渔排人员的撤离准备,还要做好涉海旅游景区景点的安全管控;

此外,要加强值班值守,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及时会商研判,做好精准调度。气象、水文及海洋预报部门要做好监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林珺)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台风,做好,沿海,及时,黑格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