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不负重托 写好乡村振兴的“宁德答卷”

nd.fjsen.com  2020-08-04 09:16:08 叶陈芬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

随着天气越来越炎热,柘荣县楮坪乡社坪村也迎来了火热的太子参采收季节。看着手中刚采挖出来的太子参,种植户张幼生的喜悦洋溢在脸上:“去年仅太子参这一项收入就达到了6万元,于是今年又种植了6亩多。”

除了参香四溢的太子参,已经采收的覆盆子、茶叶等,都为张幼生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入。这个干了一辈子农活的老农民做梦也没想到“农民”这个身份现在竟然变成了一种有奔头的职业。

近年来,在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我市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深入实施乡村人才集聚工程、乡村人才素质提升工程、乡村人才精准服务工程、乡村人才环境优化工程,培训了一大批特色农业发展的“新农人”,破解了一道道农业难题。他们在千里沃野上实现自己的致富梦想,也正在悄然影响和改变着闽东这块充满希望的土地。

每年夏天,寿宁大安乡大熟村荷塘美景吸引许多游客  吴苏梅 摄

盛夏时节,走进寿宁县大安乡大熟村,只见青山环绕、溪水潺潺,村中荷香阵阵,村边数百亩良田向远方延伸,呈现一幅山水田园图景。

1  2  3  4  5  6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乡村,种植,振兴,闽东,产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