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不负重托 写好乡村振兴的“宁德答卷”

nd.fjsen.com  2020-08-04 09:16:08 叶陈芬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良好生态环境,是闽东的最大优势和宝贵财富,也是走好乡村振兴之路的内在要求。我市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将生态资源作为后发赶超的重要优势,优化乡村生态空间,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工程,加强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

新“海上牧场” 夏华鑫 朱晶晶 摄

实施“清新水域”工程,持续推进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小流域综合整治、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等工作。今年上半年,全市累计清退禁养区渔排25.9万口、贝藻类养殖5.1万亩,养殖区和限养区内升级改造渔排69.9万口、深水大网箱3366口、贝藻类养殖47.6万亩。

实施“清洁土壤”工程,深化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持续推进化肥、农药零增长减量化,今年以来推广测土配方施肥137.2万亩(次),推广种植绿肥2.1万亩,示范推广及辐射带动施用商品有机肥84.4万亩。

实施“洁净蓝天”工程,加大“散乱污”排查整治力度,上半年排查全市工业炉窑2474个,并分类开展整治;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检查尾气检测站20家(次),抽查重点车辆895台,完成油气二次回收的加油站、储油库154家。

同时,我市以“一革命四行动”为抓手,积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目前,全市2137个行政村全部完成改厕改水任务,新建改建农村卫生户厕7.01万户,并推动改厕改水向自然村延伸……强力措施下,全市各个乡村正悄然发生一场场“美丽”嬗变。

农业变强、农村变美、农民变富,聚焦乡村振兴战略,闽东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书写一份高质量发展答卷。(闽东日报记者 叶陈芬 /文)

1  2  3  4  5  6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乡村,种植,振兴,闽东,产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