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霞浦:美丽蝶变 幸福满满

nd.fjsen.com  2020-08-04 10:19:42 颜晨曦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沙江镇涵江村年产“雏核”牌晚熟荔枝50万公斤 夏斌 摄

东吾洋畔的葛洪山茶园内,茶农正忙着采摘春茶 夏斌 摄

“全国文明村”长沙村,全村312户1270人,是库区移民重点村。近年来,该村充分挖掘文化资源和区位优势,打造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了风格古朴的 “长沙书苑”、移民展示馆;实施以农民油画创作、民间工艺美术、农民书画创作等为核心的“文化脱贫工程”;引进众多文化团队驻创,成为各类艺术策展、文化沙龙、乡村音乐会等文化艺术活动聚集地,积极探索出一条“文艺+文旅+文创”的乡村振兴之路,激发乡村发展活力。目前,长沙村正在筹划建设文艺民宿和休闲文化一条街,吸引更多文化名人入驻,使得文旅产业真正形成规模和生态链。

育新机,开新局。霞浦县正以坚定坚决的行动,不遗余力地推动回信重要精神在霞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谱写村强民富新篇章。(闽东日报通讯员 颜晨曦)

1  2  3  4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乡村,霞浦,振兴,霞浦县,文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