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霞浦:美丽蝶变 幸福满满

nd.fjsen.com  2020-08-04 10:19:42 颜晨曦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以大地为画布,以黄、白、紫、绿四种水稻为颜料,清晰勾勒出霞浦山海相依、稻花飘香的旖旎风光,一幅题为乡村振兴的“新画卷”徐徐展开。这里就是霞浦县松山街道沙塘里村的彩色稻田,前来观赏的游客还带动了周边果蔬采摘,为村民增收20多万元。

松山街道沙塘里村彩色稻田 郑培銮 摄

产业兴旺是实现乡村振兴的“火车头”。霞浦县出台《霞浦县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规划》《霞浦县金融支持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实施方案》,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做大做强“8+1”特色产业,建设优势主导产业项目9个、县域产业发展项目3个、优质农产品标准化示范基地5个、农业生产技术示范基地19个。海带苗是霞浦群众创新发掘的产品,今年预计产量可达5000吨、产值达6亿元,市场空间超10万吨,增创收入15亿元以上。

凭借“滩涂摄影天堂、休闲度假胜地”两张金名片,霞浦完善旅游设施,加强旅游线路规划建设,将沙滩、岛屿、浅海滩涂等旅游资源串点成线,打造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同时加快发展乡村民宿,促进“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全面发展。

1  2  3  4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乡村,霞浦,振兴,霞浦县,文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