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野猪夹“咬” 人,民警出手大叔脱险

nd.fjsen.com  2020-08-17 16:20:55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救命啊!我爸在下坂村山上被野猪夹夹住了,快来救救他吧!”8月16日上午11时许,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在周宁县公安局咸村派出所响起。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联系镇卫生院医生一同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被夹者是一位中年大叔,左脚被野猪夹死死“咬”住,神情十分痛苦,无法动弹。“大叔,再忍忍,我们马上帮你取出来”民警一边安慰大叔的情绪,一边用带来的消防钳对野猪夹进行分离。

由于工序繁杂,为防止大叔受到二次伤害,民警小心翼翼,只见野猪夹的口子被缓缓撬开,在场的每个人都屏气凝神,不敢出一声大气。经过约半个小时的紧张工作,随着“咔擦”一声,野猪夹终于被撬开了,被野猪夹“咬”住的大叔也终于脱险了,所有人都长舒一口气。

“多亏你们及时赶到,不然我的脚真的要废了”,被解救后,大叔不停得道谢。

民警提醒,在进山走野路时,要用木棍之类的工具先探路,如果被野猪夹夹到,不要急于动脚或奋力挣扎,最好用石块、木棍或者随身携带的物品嵌入两个环扣之间,以免伤害加深,并且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另外,野猪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村民切勿在山林中放置野猪夹,如有发现野猪夹,请第一时间举报此类违法行为。(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野猪,大叔,民警,报警,木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