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为健康相聚 为公益先行 一群人暖了赤溪村

nd.fjsen.com  2020-08-30 18:19:31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8月30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8月29日,由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德分公司、宁德红十字会联合主办的“国寿700健行”活动在中国扶贫第一村福鼎赤溪村举办,本次活动以“为健康相聚,公益爱心促小康”为主题,旨在倡导健康运动、爱心、公益、促小康的理念,让爱健康、爱运动、爱公益的理念深入人心,让更多的家庭参与其中,乐享健康生活。

公益行活动现场。陈翊群 摄

被誉为“中国扶贫第一村”的赤溪村,曾经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1984年,该村人均纯收入只有166元,一度食不果腹,衣不遮体。经过30多年的“输血”“换血”“造血”扶贫,截止至2019年,赤溪村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人均纯收入22698元,村集体经济收入达130万元。

慰问赤溪村五保户。陈翊群 摄

宁德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林品轩(右)慰问赤溪村五保户。陈翊群 摄

地震灾害突发现场集体演示,救援第一时间,现场(右下角)倒立一瓶水观察是否还有余震。陈翊群 摄

30年来,在党的扶贫政策支持下,宁德赤溪已从一个远近闻名的贫困村建成了小康村。

8月29日,福鼎赤溪村公益义剪现场,宁德志愿者(理发师)为村民免费理发中。陈翊群 摄

心肺复苏演练。陈翊群 摄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活动中,主办方在开展徒步活动的同时,先后慰问了10户赤溪村五保户,了解他们的生活实际情况,并送去了最竭诚的祝福。主办方还开展了“美好赤溪,随手拍”、公益义剪、现场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等活动,让每一位参与者参与其中,乐享其中,让更多人了解赤溪,认识赤溪,走进赤溪。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赤溪村,陈翊群,公益,活动,现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