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10分钟走完理赔流程,霞浦事故车主直呼“真快”!

nd.fjsen.com  2020-09-02 17:24:32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27日上午10时许,外地前往霞浦的游客郑某某与吴某驾驶机动车在霞浦城区赤岸大道福宁文化公园路段发生追尾交通事故,造成车辆轻微刮擦。双方当事通过霞浦交警大队交通事故快处快赔中心,前后用了10多分钟就把理赔的工作处理完了,车主直呼“真快”。

“近年来,随着我县机动车保有量的逐年增加,未造成人员伤亡、仅有轻微财产损失的交通事故也随之增多,由于多数轻微交通事故车辆不能及时撤离现场,使得事故车辆长时间占用道路资源,不仅影响道路通行,还可能引发二次事故。”霞浦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介绍,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提高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效率、缩短轻微道路交通事故保险理赔时限,霞浦交警大队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出发点,推行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于今年7月份成立了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中心,推出轻微交通事故现场“快处”和事后“快赔”的“一键式”服务,即当事人在“快处快赔”中心的指引下,通过手机关注大队微信公众号,全程只需拍几张照片,5分钟内便可安全撤离事故现场,直接对接保险公司进行快速理赔,实现手机“一键式”地轻松处理事故,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推崇和好评。

8月5日上午11时许,陈某驾驶小轿车在霞浦县某汽车维修中心路段倒车时与汤某某驾驶小轿车发生碰刮,造成双方车辆损坏的交通事故。在接到当事人的报警后,值班民警通过电话立即向其介绍了快速处理的流程,并指导双方通过“霞浦交警”微信公众号中的交管121在线快处平台,进行了现场拍照取证,仅用了不到5分钟时间两辆车便撤离事故现场。完毕后,中心民警在后台完成了事故认定,并向当事人推送《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简易程序)》电子文本,保险公司随即根据当事人提供事故认定书的对受损车辆进行定损理赔。

据了解,截至目前,霞浦交警大队交通事故快处快赔中心共受理完成处快赔交通事故近百起,直赔率达到100%,单起事故最高赔付金额达1万元,处理事故从认定到理赔,平均时间大约在5-15分钟左右。同时,快处快赔中心成立以来,路面轻微交通事故处理率明显提升,“小事故、大拥堵”现象明显减少,实现"一次关注、两步操作、一键理陪",确保轻微交通事故第一时间得到处理。(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交通事故,事故,轻微,处理,霞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