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金涵片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施工忙

nd.fjsen.com  2020-09-03 08:39:56 吴枋宸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隆隆隆……9月2日,在金涵片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施工现场,挖掘机挥舞着“手臂”开挖沟槽,车辆往来穿梭运送渣土,工人们忙着进行砂石回填,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据悉,金涵片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是中心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工程EPCO项目中的一个子项。由于该项目施工点处在金涵乡的各交通主干道上,人流车流量大。为了尽量减少施工给群众出行带来的不便,施工方在推进项目的过程中,实施了相应保障措施。“我们在车流量较大的交通干道上安排了交通疏导员对过往车辆进行交通疏导。同时,施工过程中设立安全提示牌并做好安全围挡工作,提醒过往行人、车辆经过施工路段注意安全。”金涵片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首席责任人林兆新说。

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治理攻坚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只有全民参与,才能保证项目的顺利推进。因此,在金涵片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常常能见到金涵乡干部忙碌的身影。“我们在施工过程中有时会遇到群众因不理解不配合施工的情况,金涵乡干部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协商解决,耐心劝说群众,保障施工顺利进行。”林兆新表示。

目前,金涵片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已完成主、支干管施工27公里,占整个项目设计工程量的60%左右。(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吴枋宸 文/ 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施工,金涵,工程,项目,进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