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怀疑液化气罐接口松动 男子竟用打火机检测

nd.fjsen.com  2020-09-04 09:52:00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4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何斌 陈学强)9月3日,宁德市周宁县狮城镇坂头村一男子怀疑液化气罐接口松动,竟使用打火机照明检测,不料引发液化气罐着火。当日上午8时许,周宁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车辆前往处置。

消防员到场后,发现一瓶着火的液化气罐平倒在地上,火焰随风向变化,烘烤着罐体,随时可能爆炸,情况十分危险。见此,消防员立即疏散周边群众、拦截过往车辆,防止群众受伤,并出一支水枪对罐体进行冷却灭火。十分钟后,液化气罐火焰被成功扑灭,消防员将其扶正,检查是否存在爆炸风险。由于液化气罐被烧毁严重,不符合安全使用范围,消防员与房主利用电动三轮车将液化气罐转移到空旷地区自行排气。

据了解,液化气罐着火是房主引起的。当天早上,原本使用的液化气罐已经用完,房主便拿来一瓶满气的更换,旋好接口后发现用不了,就用打火机检查是否松动,不料轰的一声引燃大火。见大火腾起无法控制,房主就拎着冒火的液化气罐到屋外寻求邻居帮忙。

消防部门提示:如果怀疑液化气松动泄漏,应请液化气公司专业技术人员进家检测。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液化气罐,消防员,房主,着火,使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