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蕉城频道 > 正文

反诈防骗知识进校园 民警:欢迎师生加入志愿者队伍

nd.fjsen.com  2020-09-24 15:38:32 宋芳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9月24日讯(通讯员 宋芳荣)为增强全体师生防骗、识骗意识,认清不法分子的种种诈骗伎俩,保护自身财产安全。日前,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飞鸾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欢迎师生也一起加入防骗反诈支援队伍。

民警进辖区校园向学生普及反诈防骗知识。飞鸾派出所供图

活动中,民警结合真实案例,从电信诈骗的危害、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应对策略及被骗后的补救措施等方面,针对学生如何提高识骗防骗的能力做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提醒大家牢记不要随意暴露自己的隐私,特别在一些非正规网站,不要用自己的手机、身份证注册信息;不要轻信网上留言和电话短信内容,凡事多与家长、老师沟通。

民警提醒,随着科技技术水平的提升,智能手机的普及,手机安全性能也随之提高,平常有骚扰来电也会提示,看到是骚扰电话要毫不犹豫的挂断,不要接听。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防骗,民警,诈骗,不要,电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