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闽东乡村振兴研究院:培育创业致富带头人

nd.fjsen.com  2020-10-13 11:05:09 卢梦思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在柘荣县乍洋乡石山村的200多亩稻田里,稻穗沉甸、稻谷金黄、稻香四溢,一群家长和孩子正忙得热火朝天,他们拿镰刀、割稻谷、捆稻杆,好不热闹。原来这是柘友爱志工联合会举办的 “一米生命 珍惜粮食”主题亲子公益活动。活动中,柘荣县丰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用全正在亲身示范,指导他们干农活。

2014年,林用全在柘荣县石山村流转了200亩荒地用于建设现代农业园。这是一家以粮食、蔬菜等经济作物种植、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企业。2017年,柘荣县丰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荣获宁德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18年,被授予依法经营、诚实守信会员单位。林用全的水稻基地被柘荣县优选为优质稻示范推广基地。为了发展现代新型农业,他多次参加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他还是宁德职业技术学院主办的“宁德市2018年第一期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学员。系统的培训学习和实践交流快速提升了他的专业知识和种植技术。

在丰富自身的同时,林用全不忘将知识技术带回乡村,带领石山村农民增收脱贫,真正发挥其致富带头人的作用。“培训虽短,但是课程内容丰富。我们学习了水稻、果树等农作物的生产和种植技术,给水稻实地种植带来了很大的帮助。”谈及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和水稻种植,林用全滔滔不绝,“我每年都会试种一些新的水稻品种,今年,我从湖南省农科院引进了长粒香米在石山村示范推广种植,这种水稻口感好、香气足、单价高,每担稻谷比普通杂交稻售价高出100元,为村民亩产值增收了1000元左右,很值得推广。”

林用全的水稻基地里用黑米、红米、香米穿插种植了一些大字,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柘荣好味稻”等,吸引了一批摄影爱好者前往拍摄。正如林用全的微信名“最美农民大叔”一样,他把美味、富足、理想种在大地上,挥洒着最美劳动者的汗水,为美丽乡村添香增劲。(闽东日报通讯员 卢梦思)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种植,水稻,林用全,农业,柘荣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