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东侨新闻 > 正文

东侨刑侦大队成功捣毁2个“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

nd.fjsen.com  2020-10-13 17:15:25 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0月13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近日,东侨分局刑侦大队经长期摸排和蹲守,在屏南县成功抓获“最后一名”在逃人员彭某海。

2017年10月至2018年7月,陆某阳、彭某海等人成立“朝阳金服”高利贷公司,在宁德东侨水岸阳光小区某室内进行网络放贷,并制造虚假借款流水垒高借款人债务,借款人一旦无法按时还款,该团伙即以威胁、滋扰等“软暴力”方式迫使被害人缴纳高额的“展期费”,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为尽快侦破案件,市公安局、东侨分局扫黑办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案件攻坚工作。经深入摸排、连续作战,2019年11月21日,专案组一举捣毁2个“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抓获陆某宝、陆某阳等10名犯罪嫌疑人(1人在逃),查获高档轿车3辆,手机15部,电脑3台,串并破获刑事案件20余起,涉案金额达一千万余元。

今年以来,为让“最后一名”嫌疑人尽快到案,填补案卷留存的最后一页空白,专案民警持续发力,围绕嫌疑人公司地点及住处开展延展调查,分析其可能藏匿的地点,经连续不间断循线追踪,2020年9月25日,专案民警成功在屏南县城某小区抓获彭某海。

经查,“朝阳金服”高利贷公司名下有十几家分公司,利用信息网络实施高利放贷、敲诈勒索等犯罪活动,受害人遍布全国30余个省、市、自治区县。因受害群体庞大且多数为互联网上不特定人群,且部分能联系上的受害人因路途遥远或不愿配合公安机关侦查,给案件的取证造成困难。专案民警从现有的信息深入挖掘,通过认真分析海量数据,筛选出较为典型的被害人,并多次联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说服被害人配合调查。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受害人能够腾出时间,民警便立即前往,千里取证,共制作装订案卷54卷。

目前,该案已移送审查起诉。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案件,民警,受害人,东侨,被害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