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寿宁竹管垅:金环胡蜂扰民忧,民警化身“灭蜂人”

nd.fjsen.com  2020-10-15 15:12:14 王予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15日讯(本网记者 王予捷 通讯员 林孔锋)“金环胡蜂可谓是‘致命杀手’,真的是太感谢这些同志们,帮我们消灭了蜂窝,也解决了安全隐患。” 10月15日,竹管垅后洋村民老姜在竹管垅派出所说道。

金环胡蜂。林孔锋 供图

近日,竹管垅乡后洋村下地茶园路边树根处有一大型蜂窝,多次成群结队飞入屋内,严重的影响了周围群众的生活。

树根处的蜂窝。林孔锋 供图

民警进行清除蜂窝。林孔锋 供图

10月13日下午,接警后,竹管垅派出所所长吴学平与民警联合消防队队员立即赶赴现场,经过勘查确认,实属金环胡蜂,为毒性最大、最凶猛的一种胡蜂,蜂窝位于茶园旁的树梢上,对周边茶农造成严重影响。在确定好蜂窝位置和大小后,当天傍晚,民警穿戴好防护服装,利用事先准备好的编织袋和杀虫剂,历经两个小时,将马蜂窝顺利铲除。

  • 责任编辑:叶伏国     关键字:蜂窝,林孔,胡蜂,民警,竹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