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家在东侨》纪录片10月18日在宁德首播

nd.fjsen.com  2020-10-16 14:52:05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9a4a9b04601bc926becb99614bd14b0

《家在东侨》预告片

东南网宁德10月16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由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宣传部、宁德电视台联合摄制的大型纪录片《家在东侨》,将于10月18日起在宁德电视台正式播出,首播时间定于当晚8点整。

《家在东侨》纪录片共15集,每集约20分钟,是宁德撤地设市20周年重点文化项目,计划每周播出一集。该片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播“闽东之光”,也为宁德撤地设市20周年献礼。

宁德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山川孕灵,襟海枕山。”唐宋以来,一代又一代先民们在近海滩涂围垦拓荒,历经艰辛,形成了东湖塘、西陂塘及其周边的广袤区域。

上世纪60至70年代,东湖塘华侨农场陆续安置了4000多名归侨难侨。

撤地设市20年来,随着“开发三都澳,建设新宁德”宏伟蓝图的实施,东侨开发区升格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被列入宁德市本级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中心城市建设的主要平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大型纪录片《家在东侨》回顾了东侨筚路蓝缕、围垦拓荒的峥嵘岁月,讲述了难侨归国、风雨如磐的辛酸记忆,展示了这座创新创业、跨越赶超的滨海新城以及宁德撤地设市2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宁德,东侨,发展,文化,纪录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