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召开全市民政重点工作推进会

nd.fjsen.com  2020-10-23 17:18:14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民政兜底保障任务仍然艰巨。为贯彻落实宁德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和十一次全市民政会议暨养老补短板工作推进会精神,切实将兜底保障工作做得更准更密更广,10月23日,宁德市在古田县召开全市民政重点工作推进会暨养老补短板工作现场会。副市长黄建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全市民政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任务。明确提出了今后补齐短板的主要措施,有力促进了年度民政工作高质量落实。

黄建龙指出,全市民政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民政系统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动员大会和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着眼“三个聚焦”(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扎实履行“三基”职责(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双线作战”,全市民政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黄建龙要求,要以养老工作为重点,全力推进第四季度民政工作坚决采取措施把福利中心、乡镇敬老院运行好,全力推进“孝老食堂”建设,加强民营养老机构管理,全面完成失能特困老人入住问题,全面加强养老院服务质量监管工作,进一步织密织牢兜底保障网,强化殡葬基本公共服务,做好秋冬季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配合工作。

宁德市民政局局长杨良辉对如何高质量做好下一阶段民政各项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要牢牢兜住基本民生保障底线,深化推进养老服务有效供给,高质量发展儿童福利事业,着力补齐殡葬服务短板,坚持不懈推进从严治党,强化项目带动补齐短板,希望大家全心投入、全力以赴、全速冲刺,全方位推动宁德高质量发展超越,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2020年宁德市民政局通过出台政策、健全机制、自我加压、开展培训、深入基层排查、加大保障力度等措施让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更加坚实。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民政,保障,脱贫,推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