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东侨新闻 > 正文

市领导到大门山派出所调研指导市域社会治理工作

nd.fjsen.com  2020-10-23 17:33:40 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0月23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10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世雄到宁德市公安局东侨分局大门山派出所调研指导市域社会治理工作。

期间,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查看了环东湖巡防队红色驿站、派出所工作区和生活区,先后听取了环东湖巡防队党建“一三五”工作法、巡防群治措施成效和大门山派出所社会治理、疫情防控、党建引领和队伍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王世雄书记对大门山派出所主责意识、理念机制、结合工作方面做法和环东湖巡防队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

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建好战斗堡垒。始终坚持党对社会治理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社会治理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把加强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为贯穿社会治理和基层建设的一条红线。始终坚持把加强党建引领作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根本路径,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凝聚群众的主心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社会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二要创新体制机制,走好治理路径。深刻认识到市域社会治理不能简单等同于基层治理,也不能把基层治理的做法、经验直接简单套用于市域社会治理,着力提升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注重法治保障,增强市域执法效能,提高市域司法水平,深化市域普法学法,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注重德治教化,激发市域德治能量,强化市域德治约束,推进德治与平安文化的融合贯通;注重自治强基,建强自治组织,创新自治活动,构建党领导下多方参与、共同治理、充满活力的城乡社区治理体系;注重智治支撑,加强以信息化、智能化为特征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进现代科技与社会治理的深度融合,最大限度实现社会治理智能化,创新智慧服务方式,优化社会治理效能。

三要践行初心使命,当好时代先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十六字方针”,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健全职业保障体系,压实管党治警责任,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聚焦警纪警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黄孝清、四级调研员周志明等随同调研,东侨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孙绍祥,东侨分局政委丁文民、政工室主任钟剑、机关党委书记李强陪同调研。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治理,社会,市域,建设,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