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邮储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小银耳种出大财富

——邮储银行古田县支行“金融力量”向产业扶贫聚焦聚效

nd.fjsen.com  2020-11-04 18:15:00 来源:邮储银行  我来说两句

“感谢邮储银行多年来的大力支持,我的创业之路才越走越宽,还带动了村里的贫困户都实现了脱贫!”每当提及邮储银行的帮助,古田县江悦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郑仁江总是满怀感激。从一名银耳种植户、合作社负责人到村里的致富带头人,郑仁江在创业风雨历程中,邮储银行始终不离不弃,支持着企业的成长,带动了乡亲们脱贫增收,生动演绎了金融赋能产业扶贫的动人故事。

宁德市古田县是“中国食用菌之都”“银耳之乡”,银耳总产量占全国90%以上,银耳产业是古田县支柱产业、富民产业。郑仁江,是古田县常坝村的村民,与县里大部分农户一样,郑仁江的创业之路就是从种植银耳开始,靠自己的辛勤和智慧在该村农户中脱颖而出。2011年,郑仁江想成立一家企业,帮助村民们扩大销路,带动村里的发展。但成立企业过程中遇到了资金短缺难题,恰逢邮储银行古田县支行信贷员入户宣传,在了解情况后,仅用三天时间就为其发放了一笔3万元的小额农户贷款,得益于这笔小额贷款的助力,郑仁江顺利成立了江悦果蔬专业合作社,吸纳了不少社员,种植规模上了“快车道”。随着企业的壮大,资金需求也随着增长,目前邮储银行为郑仁江以及他的企业提供贷款授信总额达298万元。郑仁江常说:“邮储银行见证着我的企业一步步成长,长期以来彼此建立了深厚友谊,贷款我只选邮储银行一家”。目前该合作社社员已扩大到101人,水果种植面积达2000多亩,智能银耳生产房160口,成立了电商企业入驻各大平台销售果蔬和食用菌,2017年被选为“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食材供应企业,也成为中国邮政合作的古田银耳基地仓储物流中心。

创业成功的郑仁江,并没有让脚步停下。他时刻惦记着如何壮大自己的产业,带领村里广大农民脱贫增收。合作社事业发展蒸蒸日上,吸纳了村民就业人数达100多人,其中包括了常坝村的9位建档立卡户,均在江悦果蔬合作社的帮助下实现了脱贫,如今年家庭收入稳定在2万元以上,小日子越过越红火。郑仁江成为常坝村致富带头人,赢得了群众的口碑,当选了该村的村民主任。

聚焦产业扶贫“斩穷根”,增强贫困户自身“造血”能力,是邮储银行将金融精准扶贫与产业融合有效结合起来的重要扶贫模式。近年来,邮储银行古田县支行充分发挥产业带动优势,将信贷资金向有技术、有产业、有创业潜质的贫困户,能带动就业或吸纳贫困户就业的家庭农场、养殖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小微企业等倾斜,提高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和脱贫致富内生动力,积极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郑仁江,银行,产业,合作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