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健康蕉城 > 正文

蕉城区开展基层核酸采样应急人员采样能力提升培训

nd.fjsen.com  2020-12-02 15:05:30 阮丽丹 李枝端 来源:宁德人民医院  我来说两句

12月1日,蕉城区基层核酸采样应急人员采样能力提升培训在宁德人民医院学术厅举行。

培训由蕉城区卫生健康局主办,面向全区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层核酸采样应急队人员分批次进行。旨在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2020年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落实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的工作措施,提升基层核酸采样能力和质量。

宁德人民医院承担培训的授课任务。检验科主任朱李登按照核酸检测实验室的规范要求,对新冠病毒检测标本的采集、包装、运输、保存、实验室生物安全防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外科一区护士长余翠婷结合援鄂抗疫的丰富经验,从新冠病毒相关知识、防护等级、穿脱防护用品流程及操作注意事项、手卫生等几个方面进行阐述,强调穿脱防护用品流程、手卫生的重要性。

参加培训的医务人员认真听讲,并就工作实践中遇到的问题积极请教,授课专家一一详细解答。理论培训后,授课专家对标本采样操作及穿脱防护用品的流程进行现场演示,并分组对参训人员进行实操训练。

理论与技能相结合,通过培训,使大家更系统地熟悉了新冠病毒检测标本采集、运送及个人防护的相关专业知识,掌握了采集咽拭子及穿脱防护用品等操作。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一定全力以赴,切实提升核酸采样能力和质量,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护佑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阮丽丹 李枝端)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培训,防护,人员,进行,卫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