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nd.fjsen.com  2020-12-02 17:07:33 吴文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2月2日讯(本网记者 吴文伟)12月2日上午,2020年宁德市第九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宁德联信财富广场成功举行。

启动仪式推杆。吴文伟 摄

为“零酒驾”示范社区兰溪创建点揭牌。吴文伟 摄

本次活动围绕“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展开,通过122主题绘画征集活动、122主题活动、122主题宣传进机关等系列活动,旨在增强广大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形成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自觉维护交通秩序、携手共治交通环境的社会氛围。

宁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郭梁在致辞中表示,今年宁德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道路交通安全设施不断完善,但道路交通隐患仍然存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携手创建文明交通。

“戴上之后真的会有点晕,有醉酒的感觉……”参与现场醉驾体验的市民纷纷说到。据悉,本次活动还在现场设立了宣传展播区、醉驾体验区、“一盔一带”警示区、主题绘画展示区、交通法规朗读区等六大区域。许多市民前往其中,进行参观打卡。

“一盔一带”警示区、“122主题绘画展示区”。吴文伟 摄

醉驾体验区 。吴文伟 摄

2012年11月18号,国务院批复同意自2012年起将每年的12月2号设立为全国交通安全日。至此,全国交通安全日已经走进第九年。122在社会上的认知度也逐步提高,已成为广为人知的交通安全文化品牌。文明交通是城市文明的缩影,是城市形象的一张名片,需要每一个交通参与者的共同努力。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交通,安全,活动,文明,吴文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