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东侨新闻 > 正文

大门山派出所民警智救欲跳河轻生女子

nd.fjsen.com  2020-12-29 08:46:30 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2月29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12月26日1时许,宁德市东侨公安分局大门山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看到一名女子在兰溪大桥下的河里,好像要自杀。接报后,大门山派出所民警钟应明立即带队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名女子在河中央位置,河中水深难测,且天气寒冷,女子随时有可能溺亡,情况十分危急。民警钟应明立即部署安排队员下河救援,并向指挥中心报告请求支援。辅警孙悦、吴忠旺、龚俊不顾个人安危,立即套上救生衣,跳入河中展开救援。

但河中淤泥过深、恶臭扑鼻,给救援工作带来一定困难。民警钟应明快速反应,及时借来附近渔民的竹排及绳索。众人乘上竹排奋力划向河中女子,谁知该女子不仅不配合营救,还使劲向河中更深处游去。钟应明、孙悦只得一边劝说,一边跳入河中用手紧紧拉住女子,并将绳索套在女子腰间,防止女子因体力不支沉入水中。最后,二人合力将女子托送上竹排,成功救回岸边。此时的女子已全身冻僵、不停地颤抖,所幸120急救人员已到现场,众人合力将女子扶上救护车送往医院作进一步检查。

据了解,该女子姓何,现年38岁,因欠下几十万元债务,无力偿还便产生了轻生念头。所幸营救及时,该女子被成功救上案,无生命危险。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女子,钟应明,民警,立即,及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