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蕉城:警民“零距离”互动 共迎首个警察节

nd.fjsen.com  2021-01-10 21:53:31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阮巧芬) 零距离观看酷炫警械展示、现场毒品展示、反诈详细解说、警民互动体验……1月10日上午,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在万达广场举办蕉城公安主题成果图片展,吸引了许多群众参观体验。

据悉,此次主题成果展从疫情防控、护航保障、治安管理、服务群众、打击犯罪、队伍建设等6个篇章18个方面等相关内容,重点展示了蕉城公安近年来的发展成就、特色亮点、工作成效以及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一帧帧、一幅幅,吸引了广大过往群众驻足观看,拍照留念。

图为民警向群众宣传禁毒知识。东南网记者叶伏国摄

“哇!好酷呀!”在主题成果展的对面,一阵阵惊叹声不绝于耳。除了主题成果展,蕉城公安还设立了警械展区、毒品VR、反诈同行等7个展区与往来群众互动。

图为现场可爱的形象物与市民亲密互动。东南网记者叶伏国摄   

据介绍,本次开放日活动,展示了88狙击枪、防弹衣等警械,当这些平时显得神秘的武器装备真实展现在眼前,顿时引爆了现场。热情高涨的群众纷纷跃跃欲试与枪械、防暴服等警用装备“亲密”接触,并与全副武装的特警“小哥哥”、“小姐姐”拍照合影。

图为小朋友体验展示的警械。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此外,观者如潮的禁毒展区推出了VR毒品体验以及20余种毒品展示。让群众直观感受毒品的各种形状、形式以及相关危害。从而更好地提高大家“识毒、防毒、禁毒、拒毒”的本领和能力,让更多的人了解、支持禁毒工作。于此同时,反诈、治安、经侦等展区区也是人声鼎沸,问询、介绍你来我往好不热闹。

               图为小朋友正在体验展示的88狙击枪。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公安局真乃卧虎藏龙之地!”正在观看民警书画、摄影作品展的钟先生不由地感叹。为迎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前期蕉城公安还组织了全局警务人员开展书画、摄影大赛,评选了15个优秀作品展示,并于活动当日进行颁奖。

图为民警书画、摄影作品展展示的作品。东南网记者叶伏国摄。

在各业务警种展区的另一侧,蕉城公安指挥中心联合全区28个110联动单位开展联动宣传,通过设立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版面展示、口头讲解等多种方式向群众介绍110联动受理范围、引导群众方便快捷地使用110、工作流程以及各单位业务职能等。

图为小朋友正在体验展示的88狙击枪。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整个展区除了内容丰富的成果展、7个主题展区供各界人士参观交流外,还有两个独具蕉城特色的网红打卡点供群众互动体验、合影留念。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3500余份,接受咨询1000余人次。

此外,有奖问答、寻找关键字等多个互动性高、趣味性强的体验游戏项目,让群众在寓教于乐中提高法律、安全以及自我防范意识。

当日,蕉城公安还组织民警参加了“我的警察故事”演讲比赛、警民同庆·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线上环湖跑活动。其中,由蕉城公安选送选手蒋昌明讲述了“铭记我心中的山——杨春”故事,荣获二等奖。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群众,蕉城,展示,公安,体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