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nd.fjsen.com  2021-01-14 08:16:04 叶伏国 吴文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吴文伟)1月13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宁德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宁德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郑霄 摄

大会执行主席兰斯琦、林寿、王代忠、章瑞进、刘登健、黄家盛、刘水金、刘国平、陈美莺、陈鸿飞,市政协秘书长郭专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书记郭锡文,市委副书记、市长梁伟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敏,市委领导曾智勇、陈力达、陈其春、王世雄、谢再春、郭学斌、缪绍炜、杨方等到会祝贺。

闭幕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王代忠主持。大会听取了关于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宁德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闭幕大会现场。郑霄 摄

据悉,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期间,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和各界别,按照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部署,紧紧围绕宁德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积极运用提案履职尽责、资政建言。截至1月12日10时,大会收到提案378件,经审查,立案335件,集体提案52件(其中界别提案21件),参与提案委员201人。

其中,经济建设方面提案134件,占35%,主要内容有:建言宁德市“十四五”规划,推动区域同城化,打造环湾一体城市;延伸四大主导产业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社会事业发展方面提案151件,占40%,主要内容有:补齐学前教育短板,推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增加中心城区高中学位,推动教育均衡发展等。社会治理和民主法治建设方面提案93件,占25%,主要内容有:加强城市长效管理,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进社区网格化治理,提升共建共治共享水平;扶持大学生创业,引导返乡人员本地就业等。会议闭幕后,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把立案提案及时送交承办单位研究办理。对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作为平时提案依章及时审查办理。

郭锡文代表市委对大会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的一年,宁德全市上下共同拼搏、共克难关,战胜了许多过去从未遇到过的困难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交出了一份鼓劲提气的发展“答卷”,这其中凝聚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心血。他代表市委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希望新的一年,大家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继续拿出奋斗的姿态和担当,努力为新时代新宁德建设贡献更多“政协力量”、展示更多“政协作为”。

市政协主席兰斯琦致闭幕辞。郑霄 摄

市政协主席兰斯琦致闭幕辞。他说,新的发展阶段为人民政协事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也为广大委员履职创造了广阔舞台。我们要与时代同步,携起手来迈入新阶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好中共省委、市委全会各项部署,全面把握“宁德篇章”的战略重点和丰富内涵,把深入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着力打造“五个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为履职着力点,贯彻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与真理同行,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使政协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符合规律性、富有创造性,努力交出一份让党委政府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同时也让自己满意的“委员答卷”;要与党政同向,心无旁骛谱写新篇章,拿出只争朝夕的干劲,保持滴水穿石的韧劲,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发声出力,最大限度凝聚起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谱写宁德篇章的强大正能量。

应邀出席大会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纪委监委领导,宁德军分区、海军部队领导,市法院、检察院领导,部门在职厅级领导,担任过厅级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副处级以上市直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和中央省属驻宁机构负责人等。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发展,大会,提案,宁德,市委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