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开展打击“套路贷”“非法校园贷”宣传活动

nd.fjsen.com  2021-01-15 15:02:39 来源:兴业银行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尤其是学生消费者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教育引导在校学生正确使用金融产品,树立理性消费、珍惜信用的观念,兴业银行宁德分行于1月14日在宁德银保监分局、宁德市教育局等单位的指导下以“离金融诈骗远一点,靠平安幸福近一点”为主题,在宁德财经学校开展现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分行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展架、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营造现场主题宣传氛围,立足大学生的金融需求和消费心理,从“风险防范”、“断卡行动”、“特色服务”、“理财预先知”等方面进行宣讲,细致讲解了非法校园贷和正规贷款的区别、金融贷款和金融法律上的基本知识等,让学生能更加直观的了解防范“套路贷”“非法校园贷”、网络电信诈骗、安全用卡、合理使用身份证等内容,宣传内容通俗易懂、案例鲜活、贴近生活。到场的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之前都没有关注和了解这些发生在自己身边的金融风险,总觉得离自己很遥远。参加完今天的活动,涨知识了!”还有学生表示,“以前不知道原来个人征信这么重要,要把这些知识传递给家人和朋友”。

此次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帮助在校学生加深了对“套路贷”“非法校园贷”的认识,更进一步引导学生消费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助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金融环境。下一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将继续推动防范打击“套路贷”“非法校园贷”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常态化宣传,紧密结合本行服务优势,创造性的开展普及金融知识活动,引导公众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为构建和谐的金融环境和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金融,宣传,校园,活动,学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