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留下来吧!在寿宁过年你能享受到不少奖补呢

nd.fjsen.com  2021-01-27 08:47:23 吴苏梅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寿宁县人民政府日前出台《关于保障2021年第一季度企业增产增效稳工稳产有关措施的通知》(下称《通知》)。通过发放企业春节期间连续生产、增产增效用电、外来员工留寿等奖补举措,鼓励企业春节期间开足马力坚持生产,鼓励外地员工留寿过年。

据寿宁县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寿宁县制定了标准较高的春节期间连续生产、增产增效、稳就业的奖补政策,给当地规上企业发放“新春稳岗稳工大礼包”。

《通知》明确,对春节期间保持连续生产的规上制造企业发放连续生产奖补。连续生产与放假时间少于10天的每家分别补助2万元和1万元。此外,连续生产企业中留寿过年的县外员工,每人另行补助500元。

同时发放增产增效奖补。鼓励企业申请省市相关奖励,县里扩大奖励,降低门槛,对1季度工业总产值1000(含)-2000万元且现价同比增长20%及以上、一季度用电量同比增长15%以上的,按增量部分给予每千瓦时0.05元奖励;对去年4月至今年3月新投产纳统企业奖励标准为用电量每千瓦时0.02元,单家企业奖励最高不超过10万元。

实施稳定就业补助。对采取措施稳定职工队伍的规上工业企业,春节当月保持连续生产的(2月份用电量不低于1月的70%,含70%),给予一次性稳就业奖补,奖励标准为人均500元。同时,要求企业在春节期间,根据生产情况和职工意愿,灵活安排休息休假,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聚集。(闽东日报通讯员 吴苏梅)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生产,奖励,春节,期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