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寒假作业创意多 注重实践趣味浓

nd.fjsen.com  2021-01-27 10:05:07 龚键荣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22日以来,随着全市各小学进入“寒假时间”,学校布置的寒假作业也相继出炉。疫情之下,今年各校的寒假作业内容注重居家期间的亲子互动,除了阅读、观影、绘画,还有手工制作、短视频拍摄、主题教育等,兼顾知识性和趣味性。

寒假是小学生体验传统文化、锻炼独立生活能力、增进亲子关系的最佳时期,如何帮助孩子度过一个快乐而又充实的寒假,关键是要制定好“寒假安排表”。寿宁县实验小学贴心地发出一封致学生家长的信,提醒关注寒假、注册、上课等时间点,关注孩子假期安排,用心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与监管,做好疫情防控,还布置了儿童画、拍视频、写春联、写毛笔字等寒假小任务。

宁德市华侨小学结合校园文化,为各年段学生设计了充满趣味、挑战、体验的多样化寒假实践作业,包括在阅读推荐书目后,进行表演性朗诵、制作书签、拍摄最美读书照片、撰写读后感等;以制作宣传画、绘本的形式开展认识、爱护、敬畏、感恩、成就生命的主题教育。

福鼎市实验小学策划组织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不同年段学生制定了详细的研学单,引导学生在寒假期间争当阅读小书迷、劳动小卫士、“红色基因”小传承人、防疫小先锋。

寒假生活事关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健康,家长应该发挥教育和引导作用,加强和孩子的沟通交流,共同感悟、收获成长。(闽东日报记者 龚键荣)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寒假,教育,学生,孩子,小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