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古田:新技术提升环湖农村污水处理能力

nd.fjsen.com  2021-02-05 15:25:52 陈瑞宇 杨倩 张珺瑶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古田县环湖农村污水处理监控中心正式揭牌。据悉,该监控中心主要是监控环湖农村24个污水处理终端设备,各站点通过4G网络与监控中心相连,同时,通过物联网信息收集与发射装置将运行情况发送到监控中心,实现实时监控。

“我们建设的运维平台无人值守,每个终端的运行情况和场地情况,实时传输到监控中心,不用到现场、在监控中心就可以掌握整个终端的运行情况。”该县住建局副局长李品辉说。

据介绍,环湖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污水处理终端分布在吉巷乡、大桥镇、平湖镇、凤埔乡、城东街道等5个乡镇(街道)。目前,设备终端已安装完毕。生活污水管网收集生活污水到调节池,在调节池经过提升泵到达一体化设备,生活污水经过处理后水质达到国家排放标准。同时,通过实行社会化运营,提高污水处理效率。

近年来,古田县大力推进翠屏湖及其源头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改善流域生态环境。通过不断提升污水处理水平,确保水质稳定达标,助推翠屏湖生态环境保护。(闽东日报 陈瑞宇 杨倩 张珺瑶)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污水处理,终端,监控中心,农村,情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