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乡村振兴看闽东

nd.fjsen.com  2021-02-21 10:15:00 福建日报记者 单志强 范陈春 朱子微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单志强 范陈春 朱子微 通讯员 蔡雪玲)

习近平总书记视频连线五年来,赤溪奔跑追梦、生机勃发,宁德气质更好、活力更足——

乡村振兴看闽东

2月19日,正月初八。“中国扶贫第一村”福鼎市磻溪镇赤溪村的乡村旅游依然热潮涌动。

望着门前畲族风情购物街上熙熙攘攘的人流,村民钟而钊脸上满是自豪:“没有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视频连线之后,我们村变化最大。特别是杨赤公路一通车,出门方便了,游客变多了,产业进村了,大伙儿的腰包也鼓了。”

赤溪村口(柳明格 摄)

5年来,从赤溪到福鼎,再到宁德,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念好“山海经”,奋力谋振兴。

“产业是精准扶贫‘宁德模式’的重心所在,也是牵引乡村全面振兴的动力。走好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我们将感恩奋进,持续抓好‘8+1’特色产业,扎实推动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拓宽增收链。”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说。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乡村,振兴,宁德,发展,产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