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蕉城频道 > 正文

民盟蕉城区委会文化教育基地在洋中镇揭牌

nd.fjsen.com  2021-02-23 11:43: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23日讯(通讯员 刘芬 林灿鑫) 2月22日,民盟蕉城区委会文化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蕉城区洋中镇芹屿村举行。蕉城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必良,区人大主任何邦恒,区政协主席蓝晓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秀莺,区政协副主席、民盟蕉城区委会主委林立志一同为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林浩宁摄

据悉,芹屿村是革命老区基点村,为中共闽东地委成立地,具有深厚的红色文化积淀。蕉城籍青年盟员、90后导演刘圣辉携所在团队在该村设立“我们村红色公益影院”和“我们村老相机收藏馆”,以“农村”“公益”“红色”为立足点,将影视文化和红色文化相融合,致力于传承红色基因,推动文化惠民。

民盟蕉城区委会在芹屿村设置文化教育基地,旨在发挥民盟文化、教育的主界别特色,利用民盟智力密集优势,将盟内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资源引入乡镇,为文化教育在乡镇搭建一个公益、灵活、开放的平台,针对性、计划性的开展红色教育、盟史学习、文化讲堂、书法指导等活动,使之成为蕉城民盟弘扬传承优良传统的重要场所。同时,也将有利于讲好蕉城区历史文化故事,展示芹屿村在革命时期的重要地位,打造多元化的乡村文化振兴焦点,为建党100周年和民盟成立80周年献礼。

  • 责任编辑:叶伏国     关键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