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海警局连续查获2起非法采矿案

查扣涉案海砂约4000吨

nd.fjsen.com  2021-02-25 16:44:59 江仰清 詹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cb19280e5534cf0b20340bae55c1761

执法员现场检查。宁德海警局供图


东南网宁德2月25日讯(通讯员 江仰清 詹强)近日,福建宁德海警局在辖区海域连续查获2起非法采矿案,现场查扣涉案船舶2艘、涉案海砂4000余吨,抓获涉案嫌疑人12人。

2月19日9时许,福建宁德海警局执法艇在三沙附近海域巡逻时,发现一艘涂刷有“砂船006”字样钢质运输船,船上疑似运载大量海砂。随后,海警执法艇拉响警笛,并喊话亮明身份,依法进行登临检查。经查,该船实际船名为“联兴627”,于2月18日晚在马祖附近海域采砂作业,计划在三沙卸砂。船上共装载无合法齐全手续海砂3000余吨。

涉案船舶。宁德海警局供图

涉案船舶。宁德海警局供图

2月21日9时许,福建宁德海警局执法艇在冬瓜屿附近海域巡逻时,发现一艘用帆布罩遮掩的运输船,十分可疑。随后,海警指挥员通过电台通联询问船上货物情况,该船负责人言语表述紧张迟缓,表示船上运载货物为卷钢。经分析研判,海警指挥员依法进行登临检查。经查,该船于2月20日晚在闽江口附近海域从他船上过驳海砂,计划于2月22日在宁波甬江港内卸货。运输途中,企图利用甲板舱盖和帆布罩遮掩海砂逃避检查。船上共装载无合法齐全手续海砂1000余吨。目前,2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嫌疑人现场指认。宁德海警局供图

开局多壮丽,奋进正当时。新年伊始,福建宁德海警局针对盗采海砂案件特点,不断加强辖区海域巡逻管控力度,严厉打击海上违法犯罪行为,有效维护了辖区海域安全稳定。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海砂,海域,船上,检查,宁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