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寿宁坝头村:路灯照亮游子回乡路

nd.fjsen.com  2021-02-26 09:19:13 龚键荣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春节前夕,寿宁县南阳镇坝头村的沿溪公路亮化工程完工。一盏盏颇具畲寨风情的太阳能路灯照亮了回乡路,让乡亲们倍感温暖。

坝头村是寿宁县4个少数民族村之一,交通短板较为突出,原有的出村道路是1958年建成的盘山公路,路窄弯急、崎岖难行,群众出行不便,产业引不进来,严重制约了该村发展。

2018年底,省交通运输厅将坝头主村至帽底自然村道路列入交通扶贫“三产路”项目库,下拨专项补助资金350多万元。省委组织部下派坝头村第一书记郭梅峰争取到其他配套资金500多万元。村民也争相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主动捐款,甚至无偿出让土地,全力保障道路建设工程顺利推进。

2020年5月,长2.2公里、宽7.5米的坝头沿溪通村道路正式通车,坝头主村和帽底、上洋边2个自然村被紧密联结在一起,村民终于实现了安全便捷出行的“小高速梦”。

虽然路通了,但由于路旁灯光昏暗,群众在夜间出行多有不便。为此,村两委顺应群众期盼,继续推进公路亮化工程。经过春节前近一个月的紧张施工,124盏太阳能路灯全部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

根据“安全实用、节能环保、特色鲜明”的原则,坝头村分别在沿溪公路的居民区和非居民区,沿途设置凤凰图腾路灯,在沿溪公路对岸的鹅卵石步行栈道,每25米设置一盏庭院式景观路灯。

今年除夕夜,灯光亮起,坝头村呈现别样夜景,回乡游子车行沿溪公路,感受到浓浓年味和暖意。(闽东日报记者 龚键荣 通讯员 范飞龙)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公路,坝头村,路灯,道路,交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