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民房起火、人员被困!霞浦消防挨个敲门救11人

nd.fjsen.com  2021-03-01 08:13:04 林珺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月27日21时许,霞浦县松港街道东关社区俊安里一民房发生火灾,有十余名人员被困!

接到报警后,霞浦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2辆水罐消防车、1辆抢险救援车、1辆指挥车、2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迅速侦察火情,了解建筑结构及被困人员所在位置。经现场观察,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着火物为一楼楼内多辆电动车和楼梯间的一些杂物,滚滚浓烟正在向楼上蔓延,楼上多家住户居民被困屋内无法撤离。在火灾现场,被困人员家属情绪十分激动,多次试图冲进火场救人。

消防指战员根据现场侦察情况,迅速成立灭火组、搜救组、供水组、警戒组,全面展开灭火救援行动。灭火小组立即对大火进行扑救,掩护搜救小组内攻救人。搜救小组迅速内攻逐层敲门搜索排查。经过近40分钟的救援,消防指战员先后将11名老人、小孩从着火建筑中背出转移至安全地带,火势也被成功扑灭,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消防部门提醒,电动车不规范充电存在安全隐患,严禁在建筑公共通道、房间等部位充电或停放电动车。(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林珺 通讯员 任泽坤 杨丽华)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现场,人员,救援,被困,电动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