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一男子戴口罩扒窃 仍躲不过民警的火眼金睛

nd.fjsen.com  2021-03-03 21:55:04 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3月3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 2月27日晚,东侨刑侦大队接到市民黄女士报警称,当晚其带小朋友在北岸游乐场游玩时,放置在大衣左口袋的2000元现金不翼而飞。

接警后,大队民警郑振衔立即着手开展案件侦查工作。通过询问被害人并调取案发地周边监控进行排查,民警发现,当晚黄女士正陪孩子玩游戏时,有名男子在黄女士背后徘徊,并趁其不备迅速窃走黄女士口袋中的现金。

因疫情期间大家进入公众场所必须戴口罩,通过监控视频民警无法看清嫌疑人面部特征,这给案件侦破工作增加了一定难度。办案民警迎难而上,根据嫌疑人外在形态特征,通过连续的核查工作,最终锁定了扒窃嫌疑人身份。

警方提醒,当有人反复出现在你身边,且靠近你的背包或放现金的口袋时,一定要注意提防;市民外出时,尽量不要在上衣两侧的口袋中放置财务。贵重物品最好放在包里,并将背包、挎包放在自己身前。如遭遇小偷,一定要保持冷静,记下小偷的体貌特征。可采取大声呼叫的方式,震慑小偷,引起周围市民的注意。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民警,口袋,女士,特征,现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