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医卫快讯 > 正文

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召开DIP下医院精细化运营管理与学科建设专题培训

nd.fjsen.com  2021-03-16 15:37:29 来源:宁德市医院  我来说两句

为提高医务人员对医保按病种分值付费(DIP)的认识,3月12日,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在东侨院区学术报告厅召开DIP下医院精细化运营管理与学科建设专题培训。兄弟医院院领导、中层管理干部及我院各科室人员600多人参与聆听。此次培训特邀请赛博蓝医院管理中心执行主任、DRG研究与实践联盟理事长左华教授进行授课。培训由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院长吴光辉主持。

左华教授从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与DIP政策解读、主诊断选择的原则及具体案例、DIP下的医院精细化运营管理体系等方面与现场医务人员进行了积极互动,通过培训,全体医护人员对DIP相关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为今后更好地适应DIP付费模式,促进医院科学、规范、精细化管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院党委书记陈子春表示,宁德市作为国家71个DIP付费试点城市之一需要去适应医改的新方向,这对我们既是一次挑战,也是一个机会。医院各部门要未雨绸缪早当先,居安思危谋长远,为DIP付费的到来打基础、做准备,取其精华,开拓创新,让这个管理工具真正服务于医院,服务于群众。(文/吴露楠 图/陈丽芳)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医院,DIP,管理,付费,培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