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 每户最多可获补助5250元

nd.fjsen.com  2021-03-17 10:01:14 陈薇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我父亲因患小儿麻痹症导致下肢瘫痪,一直和母亲生活在老家。老家条件不好,加上二老年纪大了,现在母亲照顾父亲很吃力。听说政府有为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不知要怎么申请?”昨日,市民张女士致电本报,希望了解我市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相关政策。

“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实施对象应对所提供的信息、照片等资料的真实性负责,违者将被追回补贴资金,并列入福建省残联系统失信人员名单。”市残联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我市调整了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政策,实施对象包括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或特困供养的重度肢体残疾人、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或特困供养的重度视力残疾人、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或特困供养的有肢体或视力残疾的重度多重残疾人等三类人员。以上身份条件资格认定截止时间为申请人在申请表上签字确认之日。以申请签字确认时间为节点,5年内获得过家庭无障碍改造补助的对象或家庭,不得列为改造实施对象。

根据《省级改造补贴目录》中的项目补助标准定额对残疾人家庭进行补助,每个项目最多补助一次,每户累计不超过3项,最高不超过5250元。申请人(代理人)可持有效《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代理人《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本人银行卡、改造前照片的电子版,到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残联或县(市、区)残联确定的受理窗口提出申请。申请人(代理人)也可以登录“福建省残疾人辅助器具综合服务平台”在线提交相应材料,选择改造项目,上传相应改造前照片。家庭无障碍改造可由申请人(代理人)自行安排施工,也可由残联部门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第三方协议机构组织施工。(闽东日报记者 陈薇)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残疾人,改造,家庭,申请人,无障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