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周宁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nd.fjsen.com  2021-03-19 11:31:04 吴文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3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吴文伟)3月18日,周宁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梁介绍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目标任务、时间安排、对象范围、工作安排及有关措施。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薛锦,县人民法院院长巫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钟明,县司法局局长蔡书定分别作表态发言。

发布会现场。吴文伟 摄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周宁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全面铺开。本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从今年2月底开始至6月底基本结束,为期四个月左右,主要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参加人员包括县委政法委、县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

在学习教育环节将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等内容,夯实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政治根基。同时,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查纠整改环节将通过强化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深挖彻查违纪违法线索,依纪依法从严处理,全面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在总结提升环节将从持续深化整改、建章立制、总结评估三个方面入手,总结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成效,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

周宁县将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全力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周宁、法治周宁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周宁篇章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日前,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指导组已经进驻宁德市,主要受理反映全市各级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欢迎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提出宝贵意见建议、举报相关问题线索,帮助推动周宁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教育,政法,整顿,队伍,周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