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医卫快讯 > 正文

宁德市医院肾内科开展2021年世界肾脏日主题系列活动

nd.fjsen.com  2021-03-19 14:42:36 韦永光 来源:宁德市医院  我来说两句

3月11日是第十六个世界肾脏病日,今年的主题是“积极面对肾病,共享精彩人生”,为了提高广大群众及患者对肾脏疾病的认识及健康防范意识,进一步普及肾脏病防治知识,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肾内科组织列肾脏病日主题活动。

3月11日至12日,肾内科分别针对门诊、病区及血透中心针对终末期肾脏病患者,开展疾病系列教育及肾脏病日主题宣教活动,提高尿毒症患者对血液透析、肾移植等方面的知识,更好的带病生存,并尽可能的提高生活质量,回归社会。

3月13日,科室部分医生带领医护团队赴屏南县医院开展义诊宣教活动。医护团队携带便携式彩超为偏远地区患者解决血管通路方面的疑难问题,制定解决方案;同时为尿毒症患者开展针对CKD-MBD方面的健康宣教工作;当天,市医院肾内科医护团队还前往屏南县医院内科病房参加多学科会诊,为部分住院患者制定个体化的肾脏病诊治方案。

据了解,全世界有八亿五千万人因各种原因罹患慢性肾脏病,预测到2040年,慢性肾脏病将成为全球第五位的致死病因。在我国,慢性肾脏病的患病率高达10.8%,患者人数超过一亿,其中需要接受肾脏替代治疗的终末期肾病患者有一百五十多万,并以每年新增12-15万的趋势持续上升。

“慢性肾脏病在我国发病率高、知晓率低,其病种繁多、病情复杂,是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因早期症状不易发现,延误了病情的最佳治疗时机,就诊时往往已至疾病晚期。”潘淼说,一旦发现尿泡沫增多、尿色加深、尿液次数增多、水肿等症状,应及时就医,从而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人人应该关注肾脏健康,通过早期筛查就可以了解自身肾脏情况。对于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这类高危人群而言,更要及早预防及定期进行肾功能检查。我国慢性肾脏病的主流人群是带病生存的患者,在接受规范治疗的同时,也要保持乐观心态,最大程度回归社会,拥有精彩人生。(肾内科韦永光)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患者,肾脏病,治疗,肾内科,发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