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蕉城频道 > 正文

城南中心小学开展“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气象科普活动

nd.fjsen.com  2021-03-22 16:29:15 陈美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22日下午,为迎接2021年3.23世界气象日,宁德市气象局、蕉城区科协、蕉城区气象局与蕉城区城南中心小学联合举办“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气象科普活动。

城南中心小学礼堂,宁德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市气象学会副理事长、高级工程师蔡英群从郑和七下西洋和航海气象谈起,引申到海洋影响气候变化和如何应对气候变化。整个讲座节节贯通深入浅出,把一百多名小小气象爱好者的思绪,从现实的海洋引入知识的海洋......

学生们对海洋气候和天气表现出深厚的兴趣,结合自己平常学习的知识解答蔡老师的提问,氛围活跃,现场互动热烈。

四年4班的汤静媗同学说:“古代人虽然对海洋气候和天气有所研究,但仍受自然条件的多处限制,现代,我们对气候和天气有了更深入的研究,更好地利用自然条件为我们人类服务,做为小学生,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将来为国家为社会为人类多做贡献!”

讲座结束后,气象局、科协自愿者还为同学们解惑释疑、分发科普材料以及小礼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气象,气候,海洋,天气,气象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