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郭锡文为全市政法队伍讲授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nd.fjsen.com  2021-03-26 08:26:06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25日下午,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为全市政法队伍讲授教育整顿专题党课,强调要坚决打好这场正风肃纪、激浊扬清的攻坚战,努力以政法队伍新面貌、政法工作新业绩,为奋力谱写“宁德篇章”保驾护航。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指导组组长欧秀珠和副组长张宝华、刘大宏,市领导严志铭、王世雄、郭学斌、胡楠,市法院院长董明亮等出席。

党课上,郭锡文从“如何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什么要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如何全面规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如何持续加强我市政法队伍建设”四个问题入手,深入浅出地为全市政法队伍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

郭锡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郭锡文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是做到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顺应民心的必然要求。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过硬”要求,牢牢把握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具体部署,牢牢把握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具体安排,坚持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坚持突出“关键少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坚持标本兼治,全面落实好教育整顿各项任务,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针对当前我市政法队伍中存在的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郭锡文强调——

●要突出党的领导,把政治建警摆在首位,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突出正风肃纪,做到“从严治警”与“从优待警”相结合。

●要突出制约监督,加快健全完善“六位一体”监督机制,进一步筑牢防范执法司法腐败的防火墙。

●要突出能力提升,健全完善教、学、练、战一体化培训机制,努力使广大政法干警的理论水平、政治素养、实践本领、专业能力跟上新时代。

●要突出交流轮岗,探索机关干部内外交流制度,为干部成长创造更多的锻炼岗位和机会,并及时对不守纪律、不称职、不担当、不作为的采取处理措施。

●要突出基层基础,统筹推进基层政法单位建设,推动政法力量沉入最基层、坚守第一线。

(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政法,突出,队伍,教育,政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