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今明两天宁德市有强对流天气

nd.fjsen.com  2021-03-30 11:09:10 郭晓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宁德市气象台发布“强对流预警Ⅳ级”。3月30日傍晚开始至31日,我市将有明显降水和强对流天气,市民要注意防范。

据市气象员预报,30日白天,我市以多云到阴为主,傍晚起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4小时累积雨量20~40毫米,局部超过50毫米。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7~9级大风和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31日,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雨。4月1日,降水逐渐停止。本周气温整体呈现回升趋势,受降水影响,将带来小幅降温,但气温整体变化不大。31日白天,沿海地区气温在25℃以上,山区地区在22℃-25℃,个别县市气温将突破30℃。近期昼夜温差大,市民要合理穿衣,谨防感冒。

市气象员告诉记者,未来我市气温总体偏高,有利于春耕春播生产。但要注意今明两日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良影响,户外和田间作业人员要注意防范雷电、雷雨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危害。要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城乡低洼地带积涝,做好田间排涝防渍工作。此外,各地可根据实际需求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降水,气温,天气,强对流,注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