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寿宁大熟村:党建引领 振兴乡村

nd.fjsen.com  2021-03-30 15:10:42 郭晓红 龚键荣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村口大石镌刻“田园大熟”,村内道路干净整洁,休闲广场绿树成荫,这是记者日前在寿宁县大安乡大熟村见到的一幅美丽乡村景象。

近年来,大熟村在省派驻村第一书记的帮助指导下,积极向上争取资金,破解民生、产业发展难题,实现了村集体经济零的突破,村财年收入达15万元。

在壮大村财,带动村民脱贫致富的同时,大熟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制定《大熟村村规民约》,建立党员经常性教育的长效机制,夯实党建“软件”基础。同时结合村情,利用村里闲置小学改建集民情恳谈室、人大代表室、党员活动室等各种配套办公场所于一体的多功能党建中心,持续加大党建教育投入;依托广电集团的远程教育平台,把村委楼前广场打造成集党员教育、政策宣传、文化娱乐、农技培训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教育广场,固化党建“硬件”保障。

乡村要振兴,农村必须美。大熟村积极开展党龄“亮身份”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推动乡村风貌提升,全面推进落实“门前三包”,实行网格化管理,拆除老旧房屋,清除露天垃圾,提升村环境卫生水平,共建美丽家园。

去年以来,大熟村先后完成村口人行步道、路灯、健身广场、污水处理站美化等项目建设,大熟至仙岩公路路基全面贯通,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龚键荣)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广场,党员,教育,党建,乡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