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东侨新闻 > 正文

大门山派出所:民有所需 警有所为

nd.fjsen.com  2021-03-30 15:59:37 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3月30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3月以来,宁德东侨公安分局大门山派出所认真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精神,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主动延伸职能,深入基层一线,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入户解群众难题

3月24日,社区民警在微信工作群中接到辖区群众林女士求助:其前两年在东侨辖区购买了一套新房,现已入住,但因户口还在老家未迁出,导致孩子无法就近上学,希望民警能帮助解决。了解情况后,民警主动联系林女士,上门对其家庭信息进行核查,并向其普及落户相关政策、指导其按规定程序进行落户。

3月24日,针对群众反映的万象伟才幼儿园晨操噪音扰民问题,大门山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走访该幼儿园,告知幼儿园负责人其晨操音乐声与小朋友嬉闹声音量过大,已对附近居民造成困扰,望能加强管理,能降低音量。经过深入沟通,园方表示理解并承诺会尽量降低音量,保证不影响他人。

3月14日,一名来宁务工男子来到大门山派出所接警窗口求助。陈某告诉民警,其本在霞浦帮忙养殖海参谋生,近期养殖工作结束,其准备回贵州老家,却在前往火车站的途中遗失了身份证、财物。其从霞浦徒步走到宁德寻找工作无果,只能在街头流浪。民警暖心安慰该男子后将其送往宁德救助站。

3月20日,大门山派出所接群众报警:在体育中心发现一名走失幼童。民警立即驱车前往,在广播寻找其父母无果后,隧将幼童带回派出所。由于孩子年龄尚小,民警无法从幼童口中获得有效信息,便通过在朋友圈、辖区各小区业主群发布“寻人启事”,扩大寻找范围。最终幼童妈妈看到“寻人启事”,来派出所将孩子带回。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民警,群众,安全,工作,派出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