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两轮换电产业峰会在宁德市举行

nd.fjsen.com  2021-04-01 11:50:56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31日,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宁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中国两轮换电产业峰会在宁德市举行。本次峰会以“共建换电产业生态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为主题。两轮电动车整车厂商、电池制造、共享换电、电力能源、元器件等行业相关企业、协会组织齐聚一堂交流真知灼见,就两轮换电新业态产业发展深入探讨、建言献策。宁德市领导郭锡文、缪绍炜出席。

峰会期间,与会专家作《宁德时代助力“小哈换电”》《开放·共享换电助力两轮持续腾飞》主旨演讲,并举行主题圆桌论坛,探讨两轮换电业务发展趋势、两轮换电行业发展与标准建立。

本次峰会还举行了国内两轮换电生态联盟成立仪式。联盟由小哈换电、宁德时代、雅迪、爱玛、新日、台铃、绿源、哈啰出行、中国自行车协会等20多家行业、产业相关单位共同构成联合发起,致力于通过携手建设“以换代充”的城市两轮换电基础能源网络,共建换电产业生态,引导推广城市交通绿色低碳出行方式,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为城市绿色低碳发展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据悉,2020年初,我市分别从电动城区、电动社区、电动景区、电动厂区、电动港区、电动校区等重点区域实现电动化提出具体目标任务,全力打造全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样板城市,现已实现全市公交车电动化率100%,更新电动两轮车6.5万辆,新建住宅小区停车位100%建设充电桩。下一阶段,我市将依托产业优势,力争打造成能够提供从前端清洁能源生产存储供给,到终端交通和基础设施等领域电动化应用“一揽子”解决方案的城市,为实现全国“双碳”大局探索宁德路径、作出宁德贡献。(闽东日报记者郑雨桐)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产业,轮换,实现,城市,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